網頁版導覽列

br

2018-12-25T11:19:00+08:00

10個職場觀念,讓你不再抱怨,閱來閱好



每天在工作崗位上,你我的周遭是不是都在抱怨的環境裡,抱怨老闆、抱怨同事、抱怨公司制度、抱怨所有的一切。正確建立這十個觀念,讓你從此脫離抱怨人生。

面對了,是心的強大
放下了、是心的豁達
自在了,是心的家園

這是Yes123求職網資深副總經理 洪雪珍的著作哪有工作不委屈;不工作,你會更委屈在序文中所提到的,整本書讓小編覺得從抱怨到轉念,有新的闡述與論點,就好比律師作者許峰源的一本著作心的強大,才是真正的強大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我們每天工作,有很大部分的人,都在抱怨現在工作不順利、內容很辛苦、老闆不公平、事情很無奈等。不僅如此,回家影響家庭生活,把氣出在老公()、小孩身上,整個家庭氣氛盪到最低點,除此之外,無形的壓力,還影響身體健康,演變成自律神經失調、焦慮、恐慌等精神疾病,得不償失。

以下就提出10個職場觀念,讓你工作快樂,快樂地享受生活

1. 工作要有企圖心,但是不要當作人生的全部

作者 謝文憲(憲哥),所著的一本書,書名叫做人生沒有平衡,只有取捨。我們工作中持續不斷的進步和努力,是必然的,然而工作的目的是為了要改善我們的生活,讓我們生活品質更好,可是現在卻倒過來了,為什麼我們持續不斷的工作,卻犧牲掉我們的生活品質,我們的家庭和樂,我們陪伴孩子和父母的時間呢?所以請記住,工作要努力持續進步,但工作不是人生的全部。


2. 工作要認真努力,但不要是成功為必然
謀事在人,成事卻在天,我們努力是一回事,但成功又是另外一回事,中間並非是等號,因為變數太多,很多事情並非操之在己。人生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,只要一步一腳印的努力進步,最終還是會走到接近成功的終點。


3. 沒有一種工作不委屈,不安是工作的一部分
協槓人生是現在提出的新名詞,未來的工作,不一定保有可以做到退休,郭台銘曾說:「這已經不是一個每個人都有飯吃的時代了」,以不變應萬變,乃是不變的真理,所以工作必須存在一定的壓力,讓自己可以持續進步,這個自我施加的壓力大小,最好是自己可以承受的範圍,所以要學會紓壓,而不是去抱怨

4. 沒有人必須對你好,人際關係的緊張是常態
之前在網路廣傳的香港電台知名主持人 梁繼璋寫給兒子的一封信:在你一生中,沒有人有義務要對你好,除了我和你媽媽。每個人都在打一場生存戰,都會站在自己的立場,追求自己的利益和目標的極大化。所以當別人沒有顧及到你的時候,最好都朝各有難處,不用去太在意,而是要學會包容。這些事情是必然的,不用想太多,請理解沒有人必須要對你好

5. 沒有一個工作是不受委屈的
每個人都以為自己是全天下最委屈的那個人,常常自憐,或到處抱怨,有人對不起他,萬萬沒想到自己最羨慕的總經理,即使年薪千萬,也會委屈到想離職。有時候委屈不一定要去面對或處理,把它收起來,時間自然會淡化它。每個人都有受委屈的時候,差別在於委屈來的時候你用什麼態度面對它。

6. 主管與你的理念不同是應該的
老闆(主管)的位階高,資訊就是不對稱;責任重、考慮就會不同;經驗多,方法就會有異,在這些原因之下,如果理念還與員工相同,就沒有資格坐在這個位置。硬是要求理念相同,其實是自己無理,而非主管老闆專斷獨行。所以接受理念不合適職場中之常態,可以視為進步的動力,並能用績效讓公司潛移默化地改變,這才有實力。

7. 戲棚下,站久了就是你的

每每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,在需要作選擇的時候,不敢勇於做出任何行動,就把戲棚下,站久了就是你的搬出來自我安慰,似乎充滿老人的智慧,不過是自我欺騙罷了,如果不主動出擊,積極改變,累積實力,永遠輪不到你的

8. 隨時為幸運,做好準備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過:成功有三要素:天生好頭腦、上天給運氣、自己努力,因此唯一自己可以掌控的,就是要很用功、很努力。一日成功之前,是默默無聞的努力,運氣只是扮演微乎其微的成分,主要還是靠長期的努力堅持不放棄持之以恆自律走到成功的終點。

9. 成為創造價值的人
時常有人抱怨薪資低,抱怨公司福利制度。其實薪資分為兩種,一種是企業說了算,這些都屬低薪;另外一種是員工說了算,屬於高薪,而且高薪到數倍或數十倍,誰擁有訂價權,誰就享有高薪,回歸實力本位,有實力,就擁有訂價權

10. 面對第一次的委屈
很多時候,在職場上都有很多的第一次,第一次上台、第一次開會、第一次出國出差,沒有人第一次的任務,都可以做的非常完美無缺,第一次的緊張和焦慮在所難免,不用去害怕,也不用覺得委屈,但你必須要不斷練習,直到焦慮解除,平常心面對。

[後記]
最後是這本書的一些激勵好句子,大家可以省思與收藏

在這世上的每件事情的發生,必然是有原因的,請記住
面對了,是心的強大、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

我的胸襟,是委屈稱大的
我的堅強,是委屈訓練的
我的人生,是委屈豐富的

做你沒做過的事,叫做成長
做你不敢做的事,叫做突破
做你不願意做的事,叫做改變


以王建民電影紀錄片後勁」為結尾,不斷的努力、持之以恆、努力向前邁進,共勉之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書名:哪有工作不委屈,不工作你會更委屈
作者:洪雪珍
出版:時報文化
日期:106.12.15

馬上加入姐妹淘粉絲團!最新美食話題都在這!

即時追蹤!第一手情報!
隱藏版美食消息不藏私

搜尋ID:@tao.idea
加入姐妹淘 美食一把罩